正修培訓CNC產業菁英 機具校準不假外求

中古機械買賣   CNC車床   忠群

教育部選為CNC(車床)產業菁英示範基地的正修科技大學今天「開訓」,91名來自全國科大、高職等14所學校種子教師、業界及技優生,將接受工具機切削技術焠練,可望提升實作及調校能力,未來不需要再仰賴國外專業人才。

教育部為延續第2期技職再造設備更新計畫執行成果,擇優在全國建置「產業菁英訓練基地」,其中正修科大通過「CNC工具機切削技術優質人力培育」計畫,即日起展開為期2周的訓練。

主持開訓典禮的正修科大副校游步平表示, CNC校準對航太工業及半導體加工相當重要,一旦失準將造成重大影響,透過這次培訓,希望未來機具拆卸、組裝再校準,國內就可以自己來。

這次培訓課程包括台灣工具機產業發展;工具機類型與應用、工具機主軸設計實務、工具機結構設計與組裝及五軸工具機量測技術等。也將進一步建置正修科大與夥伴學校、企業法人共同合作的關係,聚焦智慧機械、國防航太領域技術。

 

忠群機械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94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