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聚氨酯高分子材料取得重大技術突破

L夾
滑鼠墊
悠遊卡套
L型資料夾
L夾

中國工業報記者 田野

8月24日,蘭州市政府新聞辦披露稱,位於蘭州新區水性科技產業園的蘭州科天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水性聚氨酯高分子材料應用領域取得重大技術突破,成功研發水性聚氨酯醫療保健產品,該成果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據介紹,蘭州科天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是專門從事特色環保高分子材料的高科技企業。圍繞水性聚氨酯超薄材料的研發和應用,在蘭州新區打造出世界首個水性科技產業園,促進瞭當地新材料行業的產業升級,產生瞭顯著的社會效益。
蘭州新區黨群工作部部長馬驍告訴中國工業報記者,蘭州新區水性科技產業園項目,從開工建設到建成投產,用瞭不到一年時間。隨著2014年9月,“世界首條水性濕法合成革生產線”正式投產和同年11月聚氨酯保溫板生產線建成投產,截至目前,16條生產線已全部建成投產;在蘭州新區打造出瞭世界上第一個水性科技產業園。在項目建設初期,通過積極搭建產學研合作平臺,建成瞭國內首個傢居有害化學物質檢測中心,為企業後續發展奠定瞭堅實基礎。在項目建成投產後,圍繞延伸拓展水性科技產業鏈,通過政府牽線搭橋,幫助企業與國內知名地產企業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同時,率先在全省制定行業標準,支持推廣水性無毒傢裝材料,極大拓寬瞭企業市場發展空間。“十三五”期間,蘭州新區將在現有水性科技產業園的基礎上力爭打造世界最大的水性科技產業生產基地。
據瞭解,水性聚氨酯是以水代替有機溶劑作為分散介質的新型聚氨酯體系,也稱水分散聚氨酯、水系聚氨酯或水基聚氨酯。水性聚氨酯以水為溶劑,無污染、安全可靠、機械性能優良、相容性好、易於改性等優點。聚氨酯樹脂的水性化已逐步取代溶劑型,成為聚氨酯工業發展的重要方向。水性聚氨酯可廣泛應用於塗料、膠粘劑、織物塗層與整理劑、皮革塗飾劑、紙張表面處理劑和纖維表面處理劑。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4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