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禁塑破功 4月塑膠污染量暴增

摘錄自2020年5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泰國今年(2020)初開始禁止大型商店使用一次性塑膠袋,並希望在2021年時達到完全禁用塑膠袋的目標。但泰國政府官方數據顯示,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的封鎖政策,使民眾外帶、外送的頻率大幅增加,因此塑膠垃圾數量不但未減少,甚至在4月份猛增62%。

《曼谷郵報》 報導,由於停班停課,外帶、外送的比率升高。數據指出,4月份光是首都曼谷丟棄的塑膠廢物就高達3432噸,遠高於去年平均的2115噸,其中外帶的容器佔80%以上。

美國海洋保育協會(Ocean Conservancy)說,東南亞地區某些國家長期以來不斷將塑料廢物流至海洋;協會副總裁塞斯(Doug Cress)表示,此次疫情之後,必定會對海洋造成更大的衝擊。中國、印尼、菲律賓和越南,都未提供相關數據。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空壓機何時可換油? 教你正確觀念與維護 !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