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放「假鳥」 吸引小燕鷗築巢

摘錄自2020年4月19日自由時報報導

每年四月中旬到五月初,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會陸續飛抵台灣育雛,桃園市大園、觀音一帶的海灘,去年就有200多隻,由於棲地越來越少,加上小燕鷗喜好群聚,桃園市野鳥學會去年開始在海灘擺放小燕鷗模型,在繁殖季前先幫忙尋找適合的棲地,去年在竹圍海灘復育率高達八成,今年鳥會選定許厝港、竹圍、藻礁G1區及白玉海灘,趕在小燕鷗飛抵前,放置80隻假鳥及庇護設施,希望牠們能被「同伴」吸引。

桃市野鳥學會榮譽理事長吳豫州說,這些假鳥是利用水泥灌模成形,再塗上白色額頭、黃色鳥嘴及黑白羽色,搭配假的蛋,利用小燕鷗喜好群聚特性,飛抵時以為已有同伴在此築巢而跟進。

吳豫州說,去年鳥會在竹圍及觀塘三接儲氣槽工地布置假鳥及空心磚等庇護措施,成功吸引小燕鷗築巢,但因觀塘施作土地夯實工程,聲響影響復育率,22巢僅成功孵化一巢,竹圍海灘復育率則非常成功。



取自桃園市野鳥學會臉書

【其他文章推薦】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臭氧機推薦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