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蛙房落成 保育台灣原生蛙

摘錄自2020年7月29日聯合報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李家維推動台灣原生蛙保種計畫,得到清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贊助,設立國內大學第一所蛙房,保育面臨生存危機的台灣原生蛙,成為保育台灣原生蛙的中繼站,孕育出蝌蚪回歸自然。

李家維說,蛙類因棲地大量喪失、棲地汙染而面臨空前的生存壓力,近半物種處於滅絕邊緣。根據紀錄,自1980年起已有120種以上蛙類徹底消失。台灣原生種的青蛙有36種,其中14種是台灣特有種,希望能將台灣每一種蛙類都收入清大蛙房。

李家維指出,目前全台灣只有台北市立動物園在進行青蛙的保育計畫。他特地向該動物園取經設計蛙缸及飼養蛙類的方法。清大蛙房已成功孕育出第一批箭毒蛙卵。目前也培育台灣特有種莫氏樹蛙、台灣原生種斯文豪氏赤蛙、褐樹蛙等,未來還希望申請收入台灣保育類蛙種。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空壓機何時可換油? 教你正確觀念與維護 !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