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量 英國麥當勞將推紙吸管

舒美袋    包裝材料  塑膠袋

全球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McDonald’s)英國分店計劃從 5 月開始,逐步以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成為英國減塑行列的最新一員,盼減少塑膠對環境的浩劫。

根據海洋保育協會(Marine Conservation Society),英國估計每年使用 85 億支吸管,或是每天使用超過 2,300 萬支,是海洋生物的一大死因。

路透社報導,麥當勞加入 Pizza Express、連鎖酒吧 Wetherspoons 和連鎖超市維特羅斯(Waitrose)等多家夜店和餐飲業行列,承諾用可生物分解的材料代替塑膠吸管。

英國麥當勞執行長龐諾宜(Paul Pomroy)在聲明說:「減少使用塑膠是至關重要的議題──對於我們公司、餐飲業和社會都是。」

《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麥當勞表示,他們所有包裝「幾乎」都可以回收,唯有吸管是無法回收的。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麥當勞 5 月起將在英國約 1,300 個門市開始試用紙吸管,且並把它們放在櫃台後面,消費者必須提出要求才會拿到吸管。

聯合國數據顯示,每年有 800 萬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其中包括瓶罐、包裝材料和其他垃圾,不但會殺死海洋生物,還會進入人類食物鏈。

宏祥塑膠袋工廠

參考資料:https://technews.tw/2018/03/29/mcdonalds-says-it-will-phase-out-plastic-straws-from-all-uk-restaur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