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連3年確診罕見「鼠傳人肝炎」 專家憂:恐已蔓延全球

摘錄自2020年5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2018年香港爆發史上首例「鼠傳人」病毒性E型肝炎,近日又確診一名新案例,讓醫界大感憂心,外媒指出,截至目前為止,科學家對「鼠傳人肝炎」所知極少,包括傳染途徑、治療方式及傳染範圍均無所知,甚至可能已蔓延全球。

根據《CNN》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上月30日公布一起新增案例,一名61歲慢性病患因疾入院治療,5日後出現肝功能異常,經檢查發現其遭傳染「大鼠E型肝炎」,現已移至他處接受進一步治療。

研究人員表示,現在只知道香港的老鼠是帶原者,而在部分人類身上檢測發現了這種病毒,「但是否經第2種生物才輾轉傳染給人類,還是老鼠本身就具有傳染人的能力,我們目前一無所知」。專家認為,「鼠傳人肝炎」已成為全球性的問題,因為不知道病毒潛伏期多長,也沒有國家針對該疾進行檢測,有研究人員推測,「大鼠E型肝炎」可能已暗中存在許久,甚至早在香港爆發首例前就已蔓延全球,影響範圍不可估量。

【其他文章推薦】

※迴轉式空壓機性能介紹 !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

塑膠射出成型技師工作甘苦談

※人氣推薦-獨家專業技術熱傳導玻璃煎台

※推薦優質工業用攪拌機製作商

臭氧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