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鬼網任務」啟動 今年目標清除海底覆網6萬公尺

摘錄自2020年7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海底覆網一向是海洋殺手,有「鬼見愁」之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結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事務研究中心、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及澎湖在地潛水業者組成「鬼網特攻隊」,16日在農漁局前廣場舉行「鬼網任務」啟動儀式。

澎湖因海岸線綿延,沿岸長達200公尺的大陸棚地形,擁有多樣化且繽紛的珊瑚礁生態系,孕育了豐饒的海洋生態資源,然而長年漁業行為難免衍生的廢棄網具,纏繞珊瑚礁體上導致礁體老化死亡。為使海洋活化,立委楊曜積極爭取三個5億計畫,其中清除海底覆網列入重要目標。

有了中央金援,澎湖縣長賴峰偉推出海洋活化十二支箭政策方向,重點目標是3年清除18萬公尺的海底覆網,近年來委託高科大海事中心,以更具全面性的方式規劃執行覆網清除,2019年就清除了12萬公尺,為歷年來最多,2020年除持續清除,目標訂為6萬公尺外,更訂定號召更多有志之士一起投入,期盼澎湖的海洋環境早日恢復潔淨。

【其他文章推薦】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能去除多少有機溶劑?

塑膠射出成型技師工作甘苦談

臭氧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