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台大名譽博士 蔡明介勉學子秉持開放心胸

獲頒台大名譽博士 蔡明介勉學子秉持開放心胸


2021.11.16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左)榮獲台大名譽博士,並由校長管中閔(右)致贈學位證書。圖/業者提供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15日獲頒台大名譽博士。蔡明介勉勵年輕學子,「要先打開你的眼睛,再打開你的心胸」,他說,人生是不斷出現岔路的旅程,走自己選擇的路,不管做什麼行業,都要秉持開放心胸持續學習,不要因為所學科系受限吸收,因為未來是跨學科融合的時代。

台大15日舉行93年校慶,蔡明介及文學家白先勇皆獲頒台大名譽博士。蔡明介指出,感謝母校台大的肯定,每次回到台大看到熟悉的椰林大道、杜鵑花樹、傅鐘,感覺又回到年輕時候無拘無束、盡情學習的快樂時光,在台大學習要先打開你的眼睛,再打開你的心胸,才能夠吸收新知學習。

蔡明介表示,2021年也正好是他畢業50周年,獲此榮譽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父母、家人、師長的教導,他也謝謝太太40年來,一起分擔生活和工作的喜怒哀樂,還要謝謝聯發科所有的同仁、主管,這些年和他一起帶領公司,朝向產品技術領先,往全球領導地位前進一大步。

蔡明介回憶過去,自己是1950年出生在屏東,小學記憶是大片農村稻田、甘蔗時代,中學記憶正好是美蘇冷戰太空競賽,也啟發他工學工程的志向,當中20世紀重要的兩個發明,電晶體、電子計算機,分別在1950年前後在美國出現,大學畢業時正是美國矽谷IC工業開始成長的年代。

工業用攪拌機哪裡有?

SPXFLOW 斯必克眾多的創新解決方案,對滿足全球,尤其是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力和食品飲料行業的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SPX各種加工製品?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定量泵浦價格?

轉子泵,定量泵浦,SPX,APV產品,板式熱交換器,噴霧式乾燥機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回首IC之路,蔡明介說,小時候在農村幫忙種稻子的經驗,因此喜歡用米飯跟電晶體來比喻,白米滿足人類需求,電晶體滿足人類精神所需,參與台灣IC產業發展過程,看到大量含電晶體IC的產品在生活中無所不在。

蔡明介說,從求學到工作,時常在關鍵時刻都有重大抉擇要做,有時候選擇不多,只有勇敢面對,對於學子及正要進入職場的年輕一代,他有一些心得分享,人生是不斷出現岔路的旅程,走自己選擇的路,不管做什麼行業,都要秉持開放心胸持續學習,不要因為所學科系受限吸收,未來是跨學科融合的時代。

蔡明介表示,計算科技業仍會扮演重要角色,鼓勵年輕學子打造相關基礎,以現在台灣發展的水準,相信年輕人選擇應會比以前更多元,只要努力探索朝發揮自己的長處,往有成就的方向,應該就是正確的道路,畢竟自己選擇勇敢走過的路最踏實。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49171.html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更多板式熱交換器流程演示

斯必克眾多的創新解決方案,對滿足全球,尤其是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力和食品飲料行業的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