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成保育契機 威尼斯潟湖重生

摘錄自2020年08月16日台灣醒報報導

疫情使威尼斯觀光停擺,在地人趁機復甦生態!義大利威尼斯潟湖曾因為人口眾多及排水污染,湖中鹽分提高,導致大量蘆葦消失,生態環境被破壞。然而,因為疫情期間人口稀少,科學家及當地農夫藉此發起潟湖復甦計劃,以運河系統引進淡水、移植海草、種植蘆葦,以恢復原有生態。

鹽沼是沿海潮間帶和陸地間的一種生態系統,海水或鹹水會規律地湧入流出該地區。據《》報導,人工的運河系統將思樂河的淡水導入潟湖。能培養豐富生態的鹽沼如今只剩下34公頃。

威尼斯福斯卡里宮大學研究員亞瑞安娜指出,潟湖的一半以上曾經是蘆葦床和鹽沼,約1萬7000公頃並擁有豐富生態,「健康的潟湖鹽分應介於0到15鹽度,但現在威尼斯的鹽度是30,已與海水相去不遠。」計劃發起人布魯薩則表示:「我們的重整計劃將從其他地方導入乾淨的淡水,來沖淡鹽分,還它原始的樣貌。」

【其他文章推薦】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