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通勤方式 雅加達自行車需求看漲

摘錄自2020年06月21日中央通訊社印尼報導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可健身又可避開大眾運輸人潮的自行車成為通勤最佳選擇。雅加達省政府指出,疫情後自行車族增加,兩大主要幹道每天固定時段都會隔出臨時自行車道。

印尼第一大報羅盤報(Kompas)19日報導,雅加達使用中的自行車道只有25公里,仍在計劃、施工、驗收中的自行車道有63公里。雅加達自6月初逐漸鬆綁為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實施的管制措施,民眾陸續恢復上班。

雅加達省政府交通局長夏孚林(Syafrin Liputo)指出,雅加達省政府近日已開始與警方合作,每天固定時段會在雅加達中區的蘇迪爾曼大道(Sudirman)和塔林大道(Thamrin)兩條主要幹道,使用路錐,隔出臨時自行車道,方便自行車族使用,全長約14公里。

自行車業者表示,疫情初期業績暴跌,最近業績突然成長,賣最好的是折疊式腳踏車,因為民眾勤於運動,需求大增,他要向供應商調貨也遇到供貨吃緊的問題。

【其他文章推薦】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