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案審議 北市都委會採投票表決通過

摘錄自2020年4月23日中央社報導

台北市都委會23日審議社子島細部計畫開發案,有委員提出應尊重當地聚落紋理等建議,但因多名委員支持市府版本,最後採不記名投票通過;後續仍有環評、區段徵收計畫審議流程。

都委會審議過程中,府外委員郭中端、曾光宗提及,社子島約1萬多名居民,但依市府簡報,開發後卻變成可容納3萬多人;此外,市府提及會保存當地聚落紋理及文化,並會與當地居民溝通,但從簡報內容,卻完全未考量當地居民權益。委員也提到社子島開發後,可能變成高密度居住空間或科技區,這是台北市民想要的環境嗎?

其餘7名委員則支持北市府版本,府內委員、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說,此案預計今年中旬會進入環評審議。

社子島自救會在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北市府完全不尊重在地居民意見,根本是違法審議,後續仍有環評等會議,會持續緊盯。1名參與陳情的70多歲婦人得知開發案通過審議,黯然落淚,痛罵台北市長柯文哲。

【其他文章推薦】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