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舉辦開放資料集平臺使用者研討會 公私協力活絡資料應用

 

行政院於今年1月啟動了為期4年的「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融入透明、公共參與及課責的精神,透過公私協力推動資料開放與資訊公開等五大承諾事項,其中由科技部與經濟部、內政部、交通部、環保署共同推動「建立開放資料集平臺,提供加值運用」承諾事項。為促進相關利害關係人交流、活絡資料應用,科技部於今(21)日舉辦「開放資料集平臺使用者研討會」,邀請學研界、產業界及政府單位介紹消防與防救災、地震、空氣品質、水質、航衛等相關資料集,以及可應用面向和應用成果。

舉例來說,國家太空中心許國賢博士分享衛星影像可應用於土地利用、農林規劃、環境監控、災害評估等,太空中心透過福衛五號衛星影像應用小論文競賽,激發高中職學生於衛星影像主題與地理環境議題的探索能力和創意,得獎的主題包括水庫水質及優養化情形、揚塵災害與潛在發生區位等應用。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林錫慶副主任分享如何善用遍布全台的高速網路節點、民生物聯網服務以及公共骨幹網路,來促成公部門、民間產業和應用場域的合作,例如協助契作農地利用微氣候與田間土壤感測數據的蒐集,提供農友進階的栽培種植應用。本次研討會也邀請產學研專家對話,在鼓勵民間開放資料、促進資料經濟生態、促進公私協力之資料應用等主題,共同激盪,提供建言。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

科技部政務次長林敏聰表示,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的資料集平臺蒐錄各種從政府到民間的開放資料,目前已有2萬6千多個資料集,產、官、學、研、社群、民眾等各界對於有興趣的主題,都可以很方便的透過這個資料集平臺取得相關數據,進而透過數據分析產出客觀資訊,來瞭解相關現況或是研議因應作為。未來4年科技部將每年舉辦資料集平臺的使用者研討會,他也期待未來開放資料的使用、社會影響及個資保障等核心價值,可以這個平臺當中,得到最好的互動、討論與平衡。

本次研討會全程實況可於You Tube觀看,網址:

來源鏈接: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detail/78f9ba13-f870-4006-99a3-be1e80382731?l=ch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