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容量大小應該怎麼選擇?我朋友想要買

壓縮空氣可說是僅次於電力的能源之一。
它的使用已經普及的各行各業,而壓縮空氣是由空壓機產生的,空壓機有很多種,比如無油螺桿空壓機,就是其中的一種。對於空壓機來說,不可否認旳,單台大風量的空壓機要比多台小風量的空壓機在總體能源效率上要好的多,這是不論任何種類的空壓機均具有的共同特性。因此,以能源效率為著眼點來選擇空壓機的高原則是寧選大不選小,但是從各種層面來衡量,選擇大型空壓機也受到以下各種因素的影響。
首先就是電力系統的限制,必須考慮的是應用電壓,低電壓系統就不太適合使用大型的空壓機。
其次必須考慮大型空壓機在起動時對電網的衡擊承受能力是否足夠。
另外隨著季節、時間差或其它因素導致壓縮空氣的變化量超過某一範圍,或是實際使用風量很可能遠低於購置空壓機前的估計值時,單台空壓機將會無法避免的發生排放或洩載而造成能源的浪費。多台空壓機則具有較大的彈性來接納用量的變化。
空壓機必要的停機是生產停頓的潛在壓力,為了減低生產停頓的風險而不得不考慮設置備機,使用單台運轉的備機率會高達 50%,投資成本增加很可能不為業者所樂見。

空壓機   空壓機買賣   迴轉式空壓機

空壓機容量大小應該怎麼選擇?我朋友想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