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奏效 臻鼎-KY上半年每股賺4.77元

全球PCB龍頭臻鼎-KY上半年稅後淨利大增161.4%,每股賺4.77元寫同期新高,董事長沈慶芳表示,市場雜音不影響營運,下半年將持續成長、不會放緩擴產腳步,並設立2030年全球PCB市占逾10%目標。

臻鼎-KY今天召開法說會,公布2022年第2季合併財報,包括營收新台幣345.34億元與稅後淨利37.3億元,及上半年營收684.5億元與稅後淨利65.06億元,均創下同期新高。

沈慶芳指出,上半年營收持續創高之餘,稅後淨利更是大幅年增161.4%,主要歸功於One ZDT策略奏效,全產品線營運效率、稼動率、良率都顯著提升。

展望下半年,他指出,營運預期將隨客戶新品量產,加上秦皇島BT新廠產能挹注,業績持續增溫,各產品線稼動率與效率逐步提高,2022年全年營收可望達雙位數成長,且獲利成長幅度將大於營收成長。

臻鼎-KY第2季營收345.34億元,季增1.8%,年增16%,為歷年同期新高,主要受惠電腦消費類與IC載板出貨暢旺。毛利率因產品組合優化且全產品線營運效率大幅提升,較去年同期增加2.9個百分點至19.1%,歸屬母公司淨利26.34億元,年增247%,每股盈餘為2.79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4.77元。

針對市場高庫存雜音頻傳,沈慶芳認為,臻鼎布局以中高階產品為主,「做好野人(有錢人)生意,雜音比較小」,臻鼎今年上半年很好,下半年還是會比去年成長,客戶情況目前都能掌握,臻鼎軟板、硬板、IC載板、HDI、MSAP、MiniLED等6大產品線齊全,今年上半年表現相當好,下半年各產品線都會持續成長,「不會放緩擴產腳步,按表操課」;去年營收占比上半年37%,下半年63%。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他也說,臻鼎-KY向來「糧草先行」,持續擴大投資,去年資本支出311.49億元,今年會持續增加,但不會超過400億元。

臻鼎-KY指出,未來10年耕耘IC載板的腳步不變,秦皇島BT載板新廠產能已於8月初開出,深圳ABF新廠也如火如荼建置中,已與多家重要客戶簽訂長期產能合約,將在IC載板方面急起直追。

沈慶芳強調,未來臻鼎-KY仍將延續積極成長的策略,去年在全球PCB市占率達6.8%,目標2030年超過10%,在One ZDT架構下,布局快速成長的應用市場,包含AR/VR、低軌衛星、自動駕駛等,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新品,持續鞏固PCB產業的龍頭地位。


延伸閱讀

迎旺季 臻鼎下半年會更好

蘋果備貨定軍心 7檔PCB鏈得利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