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綠建築 輕鬆省荷包

大樓隔熱紙   防爆隔熱紙  玻璃隔熱紙

從2002年開始,政府也規定造價5,000萬元以上的公共工程,都必須取得「綠建築九大評估指標」兩項以上,才可以興建。環保節能,相當重要的一項就是推行綠化建築,什麼是綠建築?當然不是只有種種綠色植物,而是利用過建築技巧,讓天然能源取代科技能源。透明的玻璃帷幕,讓大室內有渾然天成的日照,可以省電。

但是一般5釐米的清玻璃,太陽能與紫外線透過率分別高達81%、57%,造成室內溫度無形中升高及人體皮膚的傷害,據統計只要冷氣設定多降1度,就必須多花6%的電力,若降低5、6度,等於要多花30%的電費。

只要讓室內溫度下降,省冷氣,耗電量比以往少了百分之四十,電費一年也省了50萬元。

其實玻璃窗不僅是傳送光媒介,更是熱的輸送媒介,傳統的隔熱方法是使室內光線變暗,以產生涼爽感,不但直接影響了室內照明效果,也無法有效隔絕太陽熱;而現代化的透明反光絕緣膜--窗戶隔熱膜,不但可以反射百分之八十的太陽熱,又不會影響室內採光,因此能成為節約能源的利器。

參考資料:http://www.shiguan.com.tw/p2_product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