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鏈搶吞蘋果單 立訊大擴廠 叫陣鴻海和碩

立訊再出招,擬砸110億人民幣(約 17.2 億美元),在中國昆山建造占地285,000平方公尺的大型綜合生產園區,箭指iPhone代工龍頭鴻海及和碩,新產能上看數百萬台,最快明年就可望到位。 

根據外媒報導,為搶占更多的市占,立訊擬再擴大資本支出,擴充iPhone產線,根據建築平面圖、公司與政府文件得知,製造園區除了新建綜合設施外,也包含立訊租賃廠房,據目測新廠地面積有40個足球場大,透過新廠的挹注,立訊目標是將iPhone組裝數由今年的650萬支,擴增到明年的1,200萬~1,500萬支,挑戰倍增速率。

據悉新生產園區已在今年10月完成奠基儀式,現正在加緊趕工興建,目標是在明年4月前完成第一階段的施工。

立訊此次的投資總額估為110億元人民幣,將用以租賃、改造仁寶舊廠,新廠落成後將架設39條產線,初估產值逾1,000億人民幣。為鼓勵在地投資,崑山市政府只花了三天時間就予准批,並跟進頒發了含建設許可證在內的四項許可證,讓工程進度比原訂計畫快了二個月。

對於立訊大舉擴產,鴻海不願表示意見。不過據知情人士表示,立訊此次新建的廠房面積僅2.85萬平方米,相較於鴻海鄭州廠區逾170萬平方米的面積,兩者差距極大,就連新增的數百萬支產能,也與代工二哥和碩有著極大的差距。再者,立訊今年iPhone良率仍有待改善,明年即使立訊仍在蘋果供應鏈的名單內,推估主攻的還是基本款,且量應該也不會太大,要對鴻海及和碩產生立即性的威脅可能性不大。

法人指出,蘋果每年iPhone出貨約2億支,其中鴻海組裝比重近六成,和碩則吃下餘下的三成訂單,立訊雖已是蘋果的入幕之賓,但目前尚不成氣候。比較麻煩的是,和碩旗下的世碩電子也負責部份iPhone組裝業務,地緣與立訊新廠較為接近,由於每到iPhone組裝旺季,缺工的問題就會浮現,隨著立訊也搶灘昆山,並擴大組裝業務,未來搶人大戰的戰況恐更為激烈。

2021財經大事回顧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9753.html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