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技術處mTARC聯盟 精選18項成果與產業一同馭視未來

經濟部技術處 mTARC主題館,今年4月20~23日再次進駐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與車用電子展,契合時下最夯的電動車與自駕車議題,以「馭.視未來-Drive into Future」為主題,精選展示18項車輛領域科技專案成果,充分展現了法人與產業在車輛產業自動化、聯網化、電動化及服務化等四大發展趨勢的旺盛能量。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致詞時表示,根據全球汽車產業市場(marklines)資料顯示,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量達650萬輛,全球車輌電子市場更達3,600億美元,台灣預估達新台幣3,000億元的產值,預估2025年產值可望達到6,000億元。經濟部技術處著力輔導產業技術與世界接軌並搶佔國際市場,而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簡稱mTARC),即是為了促進車輛產業研發技術升級與國際交流,集結7大法人與2家業者所成立。在科技專案挹注資源支持下,自2008年起已累積超過千件自駕與電動車的專利,遍布美國、德國、日本、台灣、中國大陸等國家,已授權專利廠商達230家,總計350件以上,協助廠商創造近千億產值效益。而本次所展出的18項展品,已與美國OPTIMAL-EV、鴻華先進、建大工業等13家廠商有所合作,未來也將推出商品化應用,展現台灣在先進車電技術的旺盛能量。

車輛中心王正健總經理向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及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介紹ARTC與OPTIMAL技研合作成果。圖/車輛中心提供

本次展示亮點展品中,「駕駛輔助Level 3整合技術」、「整車線傳控制器」、「電動車鋁合金散熱器」皆有重要突破。

駕駛輔助Level 3整合技術:促成第一個美國自駕合作案

經濟部技術處促成車輛中心與美國OPTIMAL集團技術合作,創立「優車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並完成第一階段新台幣1.6億以上的台美合作自駕投資案。於2022年「駕駛輔助Level 3整合技術」已獲得美國電動商用車廠OPTIMAL-EV認可,並帶動台灣ADAS及、自駕系統產業供應鏈,協助台灣廠商從零組件、系統到整車搭載,成功進入國際OEM供應體系,提供自駕技術整合國產自主完整解決方案,將自駕技術技轉給美國電動商用車廠(OPTIMAL EV),預計於2023年將商品化量產,搶占未來美國智慧電動校車50萬輛市場。

整車線傳控制器:試量產台灣第一台整車線傳控制器

整車線傳控制器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藉由訊號連結零件,取代原先油車引擎控制器,這也是台灣開發自駕車與電動車,除三電(電機、電池與電控)外,最欠缺的一項核心技術與產品,由工研院自主研發的新一代控制器已與國際同步,可取代國外進口零件。2021年至今已試量產製造及獲得巴士業者1,100套訂單,包含MIH與國內2家交通部核定具自主設計資格的大客車製造廠,並搭載於MIH(鴻華先進)Model T、中興電動巴士等,將協助整合國產電動車供應鏈、加速動國產整車控制器產業落地。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電動車鋁合金散熱器:應用摩擦攪拌銲接技術,取得歐美一線車廠訂單

車身要輕量化同時兼具結構強度之需求,摩擦攪拌銲接技術的高品質低變形的接合效果是必要的,因此全球車廠都開始導入,而金屬中心所開發摩擦攪拌銲接技術克服過去的角度限制問題,可達到小曲率半徑3D曲面銲接,已比肩國際大廠,並成功協助國內電動車零組件製造商,應用於電動車鋁合金散熱器產品,2021年成功取得國際電動車大廠訂單,年產值達5,000萬元以上,2022年更打入歐洲一線車廠。

金屬中心林秋豐執行長(右1)與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展示獲歐美電動車廠訂單之電動車鋁合金散熱器。圖/車輛中心提供

mTARC林秋豐主委表示,聯盟成立宗旨即為提升台灣車輛產業建立關鍵技術並提升競爭力,本次所展出的豐碩成果,體現了各項技術的商品化應用的可能。聯盟過去階段性任務分別為推升自主整車、推動智慧電動車發展、電動與自駕關鍵系統研發,而今隨著時代的演進,任務即是在C.A.S.E. (聯網化 Connected、自動化 Automated、服務化 Serviced及電動化 Electrified)等車輛趨勢浪尖的車輛關鍵技術能力上,未來mTARC將持續給予產業一臂之力,助產業進攻電動車、自駕車、車輛電子市場。相信透過本次展出可以提供產業界及民眾不同於以往的感受。今天mTARC能有如此豐富的成果展出,都要歸功於技術處長久以來對車輛產業的升級發展,不遺餘力的貢獻與付出!未來將持續透過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協助產業爭取市場商機,讓內涵MIT技術的商品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工研院機械所饒達仁所長與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展示已獲電動巴士業者訂單之整車線傳控制器。圖/車輛中心提供

本次經濟部技術處mTARC主題館特別採取以實體與虛擬展場形式同步展出,透過360度的完整線上展間,可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如臨實境,線上展間亦提供了豐富的文字與影音介紹內容,提供不同的觀展體驗。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630226.html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