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將補助東河鄉農會一百萬添購冷藏 冷凍設備

餐飲設備   冷凍設備  食品機械

1070310香丁節.JPG

107年東河鄉農民節暨晚崙西亞香丁節活動,今(10)日早上9點30分起,在東河鄉北源村農會梅子加工廠登場,吸引上千遊客參與,將會場擠的水洩不通,農友們將香丁擺出吸引遊客採購,東河鄉農會有香丁宅配服務,欲購買者可洽089-531238、531189。

這項香丁文化節活動,由東河鄉農會理事長林寶吉主持,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東河鄉長陳式鴻、農會總幹事廖博民及多位鄉民代表與會,主辦單位特別堆疊「香丁小山」佈置會場,並在現場供應由香丁現榨原味果汁,供民眾大飽口福。

東河鄉是「水果之鄉」,東河鄉每年三月初至月底左右香丁成熟時,都會舉辦香丁文化節的活動,林寶吉理事長感謝縣政府及農政單位的協助與指導,讓農民一年的收成增進,今年已經香丁節邁入第17年,「香丁」俗名晚崙西亞,泰源幽谷的香丁,因受到優質的天然條件與攝氏六度以上日夜溫差的效應,所產的晚崙西亞風味十足,呈亮麗而金黃的外觀,並具美味多汁的特色,令人垂涎三尺,比起全省其他地區所產的晚崙西亞,有過之而無不及。

黃縣長指出,東河鄉的香丁近年來在鄉公所與農會共同合作推動下,已漸漸打響名號,每年都吸引不少民眾遊客到北源採果,縣府積極在臺北、高雄等都會協助農民促銷,今年香丁產量增,農會總幹事廖博民希望縣府協助香丁銷售,縣府將補助農會一百萬添購冷藏、冷凍設備,延長香丁賞味期,以利後續製作加工品販售。

主辦單位分別在上午10點30分、中午12點及下午1點30分三個時段開放民眾參與「香丁搶搶滾」活動,只見民眾不論年齡大小及身材胖瘦踴躍報名,並且在限時內拼了老命將香丁塞進衣服裏,有些人時間到了還不想放手,相當熱鬧逗趣,在旁觀看的貴賓及民眾對於大家的拼勁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勝有

參考資料:http://eradio.ner.gov.tw/news/?recordId=46730&_sp=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