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有「土味」? 水公司:板新水廠原水藻類增生影響

摘錄自2020年10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民眾近來發現家中自來水有臭泥怪味,大湳地區甚至有用戶抱怨水臭,在網路、Line群組引起熱烈討論。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說,中秋連假前就接到不少民眾抱怨水質差,某天偶然聞到民眾家中的自來水味,讓她質疑,是否過濾器壞了?台灣自來水公司回應,近幾個月來久旱未雨、藻類增生,等下雨天板新給水廠將就能改善。

台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李世淵說明,八德區的供水由板新給水廠、鳶山堰抽水站負責,近來水中土味很重,主要是因久旱雨少,導致未接收雨水的鳶山堰抽水站原水藻類增生,藻味(土味)重,板新給水廠已進行製程改善,但仍需要等水情較好時(有下雨一陣子)或增加鳶山堰核放以稀釋原水,才能完全改善,已多次會同台水公司二區處水質課及用戶多點取樣,濁度、餘氯、PH值均符合飲用水標準,至於土味會在下雨後、冬季到來自動消失,請民眾不用擔心。

【其他文章推薦】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哪裡有傳統車床加工-可接單件加工?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CCD Taping  Mac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