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翻!員林阿寶坑垃圾場狂燒3天 芬園人被燻到凍未條

摘錄自2020年9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阿寶坑垃圾掩埋場14日冒出大火及濃煙,失火至今已第3天,相鄰的芬園鄉大竹、中崙及同安村村民天天都得緊閉門窗,抱怨濃煙及臭味讓他們苦不堪言。對此,員林公所清潔隊長黃吉城說,預計要1週時間才能完全滅火。

黃吉城表示,阿寶坑垃圾掩埋場封閉多年,多年未有民生垃圾進場,平常只暫存廢家具和樹枝等廢棄物,但因垃圾堆積發酵產生沼氣而自燃,所以每隔5、6年就會發生火災,不過,燃燒物多是樹葉枯枝,比較少塑膠材質的垃圾,所以濃煙是黃白色非黑色,沒有戴奧辛疑慮,而往年只要發生大火,幾乎都要1週才能完全熄滅。

彰化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江錦松說,消防隊3天來出動上百車次水車跟64人力灌救,惟鄰近垃圾場最近的消防栓是在1公里外,所以水箱車必須往返載運上山滅火。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