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糖改良甜度! 用儀器測量超精準

二手儀器   儀器租賃

基隆有一間古早味花生糖,不僅保留傳統味,為了符合現代人,講求健康的考量,特別改良甜度和口感,製作出適合全家大小吃的花生酥,一推出就大受歡迎。

一顆顆磚塊花生糖,散發麥芽香氣,放入口中完全不會太甜膩,飽滿的花生,脆而不黏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基隆這一間花生糖,保留古早傳統味,不但不黏牙,也不會太甜,原來是老闆改良甜度,麥芽糖要加熱到135度高溫,用紅外線儀器仔細測量,多一度少一度都不行。花生糖百分之九十都是麥芽,而加入到糖漿裡的主角花生,選用北港花生,每一粒都要精挑細選。麥芽及花生要結合前,花生要預熱到100度,而一般店家用機器攪拌,但業者說,純手工的技術,才能讓兩者充分融合,而秘訣就是時間,要掌握的恰到好處。最後花生糖要放在工作台上,用力鋪平,在經過壓平及切塊,才算是大功告成。顧慮到長輩們牙齒不好,業者利用花生粉加入麥芽,製作像是小金磚花生糖,只見老闆快速把花生粉與糖漿混合,現場空調及溫度,全都要嚴格掌握。現代人講求吃健康,同時也喜愛追尋古早味,傳統牛嘎糖磚賣店,透過真材實料,純手工技術,經過改良甜度及口感,讓顧客每一次咬下口,都吃得健康,沒有負擔。

瀚誼

參考資料:台視新聞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2220006800N/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