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工商越南僑生姊妹展創意 車載防盜獲科展特優

監視防盜系統   監視器攝影機安裝   1080攝影機

嘉義縣水上鄉萬能工商全校有四分之一學生是東南亞僑生,資訊科越南僑生姊妹李玉英、李玉映,認真學習展現創意,設計「臨時停靠莫擔憂,車載防盜之物聯」車輛防盜警示系統,最近獲得今年第58屆國立暨縣(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第四區科學展覽會電腦與資訊學科特優第一名。

李玉英、李玉映說,曾在媒體看到有母親忘記孩子在車內,造成幼兒死亡事故,進而思考車輛感應裝置;她們與同學梁宇源一同設計,在車內安裝感應器,連接到車內連網手機,若車內門鎖遭破壞或車輛搖晃,就會透過車內手機傳送訊息給車主,讓車主即時發現,創意獲得評審肯定。

不僅防盜,李玉英、李玉映見台灣車主常會臨時停車,有時阻礙通行卻聯繫不上車主,她們貼心設計感應卡片,民眾只要在臨停車輛前擋風玻璃的卡片上按壓,卡片就會透過車內手機傳送簡訊通知車主,車主不需留電話以免個資外洩。

萬能工商校長林昱岑說,僑生們把握學習機會,上課態度佳,也對於提升師生國際觀有幫助;學校每年更舉辦國際教育週,舉辦日韓文化達人講座,日、韓、越、泰、馬來西亞及印尼走秀、舞蹈及美食等,讓各國僑生與台灣學生交流學習。

禾基資訊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4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