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愛將、環保署長張子敬踢鐵板 全台環團連署下台

摘錄自2020年5月13日聯合報報導

環保署長張子敬被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愛將,又因為擔任署長任內通過桃園鐵路地下化、桃園航空城、淡北道路等多個爭議環評案件,遭質疑強勢主導環評案件造成寒蟬效應。隨著520將至,明天就是內閣總辭,環團昨天(12日)深夜發起全台環團連署,呼籲新內閣不應讓張子敬續任環保署長,至今10多個小時就有24個環團連署支持,希望在5月19日前號召全台100個環團加入。

張子敬在擔任副署長任內最大爭議為2008年被質疑主導蘇花高環評案,當時有許多環團到環保署前抗議,批評張子敬違反行政中立,更因強力主導讓環評委員面臨沈重壓力,甚至形成寒蟬效應,應該立刻下台。12年後的今天,張子敬主掌的環保署也屢次遭外界批評將手伸入環評會議,再度造成環評委員「寒蟬效應」,淡北道路、桃園鐵路地下化、桃園航空城等重大爭議環評案件,都在近期快速通關,只要進入大會的環評案件,無一沒有闖關成功。

環團連署聲明指出,自從張子敬接替李應元擔任環保署長後,卻反其道而行,一路為重大開發案服務,不論是環評、廢棄物、公民參與都呈現停滯甚至倒退,呼籲蔡總統與蘇院長,在今年2020年5月20日上任後的內閣布局,環保署長一職應任命更適合的人選,而張子敬已在其環保署長任期內,證明自己的不適任。全台環保團體呼籲蔡總統蘇院長,勿提名張子敬續任環保署長。

【其他文章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什麼規格的隔熱紙能有效提升冷房效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