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校舍太陽光電設置 蘇揆:用電、發電、節能減熱並進

摘錄自2020年7月28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前往彰化縣視察老舊校舍改善及太陽能光電設置時表示,他日前宣布2022年2月前「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從用電、發電到節能減熱三者並進,將整合相關部會及協同地方政府,不分中央地方,及早做好規劃,以高效率為民眾服務,讓政策能如期完成。

蘇揆指出,裝設冷氣要用電,而太陽光電可發電,種樹則可節能減熱,三者需同時進行。他說,為守護校園孩子安全,在電力方面,他已請經濟部協同台電、教育部、地方政府等先檢查所有線路,並且在兩個月內做好。

蘇揆也提到,在學校種樹,不只為校園節能減熱,也是對孩子最好的生活教育。他說明,全台現有343萬株都是小樹苗,請農委會研議讓學校種「對的樹」,提供適地適種的苗木,例如中部以南的鳯凰花、九重葛,以及北部的杜鵑花都很好,並請教育部在各縣市校長會議提供完整種樹SOP。

【其他文章推薦】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防爆隔熱紙規格資訊說明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