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先進晶圓製程需求燙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表示,為建設比起網路世界更為複雜的元宇宙(Metaverse),將會需要更強大的數據運算核心、傳輸龐大數據的低延遲網路環境、以及用戶端的具備更佳顯示效果的擴增及虛擬實境(AR/VR)裝置,此將進一步帶動記憶體及先進晶圓製程需求,以及5G網路通訊與顯示技術的發展。

集邦認為,先進晶圓製程由於人工智慧(AI)的導入與運算需求的提升,高速運算晶片成為關鍵角色之一,讓圖示成像與大量的資料處理能夠更為順暢,更先進的製程將能提供在體積、效能與省電都會有不錯表現的運算晶片。實現元宇宙必須要有高速運算晶片與影像處理晶片,因此運算能力強的中央處理器(CPU)與繪圖處理器(GPU)將是核心角色。

集邦指出,今年英特爾新款CPU採用Intel 7製程,超微則採用台積電7奈米,明年之後兩家業者都有製程加速微縮至5奈米及3奈米規畫。在GPU部份,超微投片及製程規畫與CPU同步,輝達現在分別採用台積電7奈米及三星8奈米製程,明年之後開始導入5奈米製程,預計2023年推出新一代產品。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在記憶體市場方面,元宇宙的概念框架更仰賴端點運算的支援,預期將賦予資料中心更多活化因子,帶動微型伺服器與邊緣運算成長,並可望帶動DRAM在單機搭載容量需求成長,以及對於儲存硬體效能的同步提升,使得固態硬碟(SSD)與傳統硬碟(HDD)相較的高速寫入特性將為必要選擇方案。

集邦表示,以VR裝置為例,目前多搭載具備低功耗、高效能的4GB低功耗LPDRAM為主。短期來看,由於與之對應的應用處理器並沒有大幅度的規格提升的計畫,加上處理情境單純,因此在容量推升上顯得平穩。而NAND Flash存儲方面,由於相關的AR/VR裝置多搭載高通晶片,沿用自智慧型手機旗艦系統單晶片(SoC)的規格,因此將以搭載UFS 3.1規格為起點。

在顯示技術方面,AR/VR裝置的沉浸感來自於更高的解析度與刷新率的追求,尤其解析度的提升在顯示微縮的趨勢下,Micro LED與Micro OLED勢必更受重視;而傳統的60Hz已經無法滿足進階顯示效果的呈現,預期未來120Hz以上的規格將躍居主流地位。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16003094-260204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