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野味養殖分會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挨罰

摘錄自2020年3月13日經濟日報報導

中國民政部昨天通報,近日對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違規設立分支機構的行為,作出警告的行政處罰,並責令撤銷。這些分會包括養殖蛙類、蛇類、大鯢(娃娃魚)、鱘魚等野生動物。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人大常委會2月24日宣示「全面禁食野生動物」,中國野保協會積極呼應政府立場,還組織民間企業共同推展公益宣傳,呼籲民眾「拒絕食用野生動物,從口做起」。但該協會卻下設多個養殖販售野味的分會,遭陸民譏為「邪會」。

中國野保協會下屬機構「蛙類養殖專業委員會」,2月16日發表一篇「野生動物養殖是人類祖先的偉大創舉」的文章,引發社會廣泛爭議。文章稱,因一次疫情就全面「禁野」將是武斷的,不科學、不理性。

2月18日,中國野保協會發布聲明稱,對該文章給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歉意。針對「有關組織」反映的問題,已決定撤銷蛙類養殖專業委員會。

【其他文章推薦】

※影響示波器測試準確度的五大因素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早餐店適用哪種商用煎台呢?

板式熱交換器規格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