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容器是什麼元件?通常是做甚麼用途的?

電容器:
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用字母C表示。
定義1:
電容器,顧名思義,是’裝電的容器’,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英文名稱:capacitor。電容器是電子設備中大量使用的電子元件之一,廣泛應用於電路中的隔直通交,耦合,旁路,濾波,調諧迴路,能量轉換,控制等方面。
定義2:
電容器,任何兩個彼此絕緣且相隔很近的導體(包括導線)間都構成一個電容器。
特點:
1.它具有充放電特性和阻止直流電流通過,允許交流電流通過的能力。
2.在充電和放電過程中,兩極板上的電荷有積累過程,也即電壓有建立過程,因此,電容器上的電壓不能突變。
電容器的充電:兩板分別帶等量異種電荷,每個極板帶電量的絕對值叫電容器的帶電量。
電容器的放電:電容器兩極正負電荷通過導線中和。在放電過程中導線上有短暫的電流產生。
3.電容器的容抗與頻率、容量之間成反比。即分析容抗大小時就得聯繫信號的頻率高低、容量大小。

TCJB107M006R0070   TAP106K016SCS/TAP106M016SCS   TLJA476M010R0600/TLJR476M006R3200

請問電容器是什麼元件?通常是做甚麼用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