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疫情持續 日本沖繩阿古豬赴離島避難

摘錄自2020年03月15日中央通訊社日本報導

日本沖繩縣沖繩本島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又稱典型豬瘟,不是非洲豬瘟)疫情未見平息,為避免當地特有種「阿古豬」被注射疫苗,決定送30隻純種阿古豬到離島避難。

豬對沖繩民眾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食材,號稱「除了聲音以外全部都可以吃」,其中的「阿古豬」大約在600年前從中國來到沖繩後,被視為沖繩特有種,肉質在全日本都相當受歡迎。

為了降低感染豬瘟風險。沖繩縣政府把未接種疫苗的30頭純種阿古豬列為隔離對象,送往久米島上已有的隔離設施避難。沖繩本島全數豬隻將被注射豬瘟疫苗,久米島的隔離措施只是為了避免讓阿古豬被接種疫苗的暫時性措施,最後計畫是在久米島及其他沖繩縣離島建設阿古豬專用設施,屆時會再度移動阿古豬。

豬瘟是一種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但不會傳染給人類。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其他文章推薦】

※廢氣洗滌塔,叫得動, 找得到的專業廠商‎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臭氧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