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0萬人次使用!北醫 AI 新創,落實皮膚科應用場景

在皮膚癌中,以黑色素細胞瘤最為致命,全球每年有約30萬人死於此病症,研究指出有三成至五成的黑色素細胞瘤是由身上的痣轉變而來,早期發現變化可能性高的痣並及早就醫,對健康非常重要。由北醫新創團隊皮智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痣能達人」運用聊天機器人模擬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判斷流程,搭配人工智慧影像辨識科技,可以協助使用者在一分鐘之內判斷痣的變化風險,及時給予最適切的建議,「痣能達人」已獲得連續數屆屆國家新創獎的肯定,並於2020年將人工智慧研究成果發表於頂級皮膚科醫學期刊《英國皮膚科學雜誌》(BJD)中。

而在落地應用的部分,皮智團隊選擇與LINE合作來進行服務的行銷推廣,選擇該平台最主要的好處是LINE官方帳號本身針對聊天機器人與客製化的官方帳號功能開發,提供良好的技術支援與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同時LINE在台灣的市占滲透率非常高,幾乎是人人都有,尤其針對健康議題較為關心的年長族群也都會使用LINE,讓皮智團隊在推廣公司服務的時候能夠快速取得進展。

王筱涵 醫師分享:現在「AI除了提供基本資訊,更能讓患者看門能對症下藥。 圖片:皮智團隊/提供

萬芳醫院皮膚科 王筱涵 醫師分享:「AI除了提供基本資訊,更可以提供預判建議,有了這些參考資料後,門診問診更能對症下藥,不僅加快看診的速度,更提高診察的精準度,時間上及診斷都能有更好的成果。」

過去在醫院擔任骨科醫師,皮智團隊執行長周肇興醫師表示,「醫學 AI 是台灣醫療界既健保以及電子病歷之後,最重要的進展,有了醫療AI的協助,健保的病例記錄將不只是『健康存摺』,而會成為『健康信用與資產』,不僅能夠協助醫師預判,也可讓民眾不僅看見過去,更能掌握未來的健康!」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自2018年「痣能達人」服務上線後,皮智團隊陸續還推出了檢測青春痘感染惡化風險的「痘痘達人」、檢測指甲病變風險的「指甲達人」等服務,目前僅就「痣能達人」便已累計了超過十萬人次使用數,使用者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與不同人種,並在推廣服務的同時也獲得大量的數據資料,讓「痣能達人」的AI模組能夠持續自我進化,進一步提高判別精準度。

而針對皮膚科的應用場景,皮智團隊也正在持續研發更多的檢測項目,未來不排除推出更多與皮膚醫美相關的檢測工具服務,並與醫美診所、美妝保養品等上下游產業結合,推出精準醫療與個人美容照護的整合式服務,同時也持續探尋皮膚科以外的應用場景。

「痣能達人」LINE官方帳號連結:

皮智股份有限公司官網連結: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55009.html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