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臨時工廠績效全國第一 納管大限將於3/19到期提醒未納管業者盡快申請

    經濟部前於(109)年3月20日頒布特定工廠登記辦法希望既有低污染未登記工廠全面納管,並解決長期以來其土地問題,目前彰化縣已申請納管之未登記工廠有3396件,已核准2573件,合計原取得臨時工廠轉特定工廠者,已完成納管數4890,納管比例約54%,經綠處表示在王惠美縣長的增補人力及預算編列支持下,縣內核准納管件數為全國第一,經濟部林全能次長於日前拜會縣府,對縣府審理未登記工廠的效率表示肯定。

    林田富副縣長指出彰化縣是全國第四工業大縣,境內中小型企業林立,其中有合法登記之工廠家數約1萬多家與未登記工廠家數可謂各半,在未登記工廠部分,王惠美縣長上任後為扶植在地中小企業永續經營,依中央政府於(109)年3月20日頒布特定工廠登記辦法,全力協助既有低污染未登記工廠全面納管,目前經綠處推估應納管而未納管家數尚有3000~4000家左右,但考量納管大限將於今年3月19日到期,因此從於去年12月即密集召開地方說明會,今年1月中旬後,平均每周申請納管數已達到85件,是去年每周36件的兩倍之多。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除對彰化縣政府審理未登記工廠的努力表示肯定外;但他仍相當憂心本法案納管受理期限僅剩1個多月,尚有4成多仍未申請納管,希望與縣政府加強和地方鄉鎮市公所合作,把握有限期間提升納管數,扶植在地產業安心經營,穩定社會就業機會,兼顧環境保護及公共安全等週邊設施。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林全能次長特別強調,目前納管期限不會延後,3月19日後如未能完成納管申請,違規事實即確立,將依工廠管理輔導法勒令停工、同時執行斷水斷電作業,經濟部及縣府同時呼籲,既有(105年5月19日前)低汙染工廠至遲應於今(111)年3月19日前向工廠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納管;倘若未申請者恐會有停止供水供電等風險,請符合資格之廠商務必盡速向本府工業單位申請納管,業者方能安心經營,改善生產及周遭環境,維護我們的家園。

    日前的拜會中,林田富副縣長與林全能次長亦就如何提高未登記工廠納管件數及加速查處新增未登記工廠等相關議題交換心得;並希望以多重管道宣導及鼓勵105年5月19日前既有低污染未登記工廠儘速申請納管,讓彰化在地企業拚經濟、護就業、顧環保及守農地之目標邁進。

    相關申請納管訊息可至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網頁(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機關聯結─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便民服務─工業科)下載或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網址:https://www.cto.moea.gov.tw/)下載申辦相關表單文件;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逕洽本府經綠處工業科(電話:04-7531132~1138)或工策會(電話:04-7200151)或輔導團(勝威工程顧問公司,電話:04-23151898)。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79433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