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殘留食安問題 飲料業者著重茶葉原料取得

茶葉罐

好茶,就是要原飲。喝飲料已成台灣國民運動,但營養師擔心含有高糖分的飲料不健康。日來已有廠商開始著重茶葉原料的取得,同時跳進去種茶葉,確保生產過程安全,為的是要讓消費者能喝到一杯「好喝又健康」的外帶飲料。

中醫師葉柏川表示,市售飲料含有相當高的糖分,長期飲用對人體負擔太大,且茶葉的農藥殘留的食安問題,加上來自不同國家的茶葉混雜,可能造成加乘效果,因此,對市售飲料要審慎選擇。

這幾年未有拓展新店,一直在找尋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的方法,當然回到一切食安的源頭,就是食材原物料本身無毒有機的食材;研究有機種植的過程,尤其看到農夫噴灑農藥所留下的嚴重後遺症後,更希望努力推廣心中的有機農業。

該餐飲集團的種植面積高達20公頃,用「原礦家有機農法」種植,採用甲殼素、硅藻土、醋酸等食用級的混合藥劑來防範害蟲,加上有機肥料施作使用,讓茶園比一般慣型農法的茶園更加茂密。更是因為原礦加有機農法,可以用有限的成本,取得了真正的好茶葉,才可以用如此平凡的價格,讓消費者喝到一杯〔好喝又健康〕的外帶飲料,即使天天喝也沒負擔

鴻和興

參考資料:台灣好新聞https://www.taiwanhot.net/?p=478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