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四川多晶矽廠遇洪水停產 太陽能供需失衡情況更趨激烈

摘錄自2020年8月18日鉅亨網報導

受中國國內洪水氾濫影響,多晶矽供應商「通威太陽能」今日(18 日)宣布四川西南部多晶矽(Polysilicon)工廠暫停生產,市場估多晶矽報價將再上揚,太陽能產品供應鏈缺料與供需失衡情況將更激烈。

通威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何時能復工,不過剩餘6萬噸多晶矽生產將如期進行。據彭博統計,通威四川廠每年可生產2萬噸多晶矽,佔去年全球產量4%,隨著該廠停工,可能進一步影響太陽能供應鏈供需。除此之外,7月中新疆一家多晶矽廠發生爆炸,使全球太陽能材料供應中斷,多晶矽價格罕見上漲。

多晶矽是太陽能產品製造的基礎原材料,PVInsights 的數據顯示,7月15日以來,該材料價格已上漲 56%。多晶矽上漲,也使晶圓和電池製造商不得不提高商品價格,以抵消額外增加的成本,未來多晶矽價格的回穩與否將取決於多晶矽停產的時間長短。

【其他文章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什麼規格的隔熱紙能有效提升冷房效果?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