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發布2025前一次性塑膠用品禁用要求

摘錄自2020年9月2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據報,近日中國商務部辦公廳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商務領域塑膠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公佈禁塑、限塑階段性任務。

該《通知》指出,近年塑膠製品特別是一次性塑膠用品消耗量持續上升,對環境污染治理帶來新挑戰。各地商務主管部門應聚焦商場、超市、集貿市場、餐飲、住宿、展會、電子商務等重點領域,準確把握不同塑膠用品在實施區域、時間節點等方面的具體禁塑限塑要求。

因此,針對餐飲業部分,《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前全中國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吸管,地級以上城市建成區餐飲堂食服務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餐具;到2025年底前,縣城建成區餐飲堂食服務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餐具,地級以上城市餐飲外賣領域的不可降解一次性塑膠餐具消耗強度下降30%。

住宿方面,要求在2022年底前全中國範圍內的星級賓館、酒店等場所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塑膠用品,到2025年底時的實施範圍將擴大至所有賓館、酒店、民宿。

【其他文章推薦】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