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藝術家用報廢電腦零件 打造曼哈頓中城

玻璃五金    汽機車零件   電腦五金零件

中城(Midtown)是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島上最擁擠和繁華的一個區域,也是世界上摩天大樓密度最高的地區。非洲一名17歲青年花了3個月的時間,以報廢的電腦零件打造了一個縮小版的模型。它的造型維妙維肖,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耐心和廢物利用的巧思。

這個名叫門克(Zayd Menk)的藝術家來自辛巴威(又稱津巴布韋),目前尚在念書,而這個縮小版的曼哈頓中城,就是他學校的課程作業。

這個模型作品的比例為0.0635:100,總共耗用了263條熱熔膠、27塊電腦主機板、11個CPU、10個CRT顯示器的主機板、18條RAM、7個電源供應器、4塊音效卡、3個硬碟、15個電池、4塊手錶、12部Nokia手機、2部電話和其他不同的電子零件。

當然,要以手工完成這樣的建築作品,也必須花費無數的時間和精力。門克舉例說,在製作美國銀行大廈(Bank of America Tower)這個地標建築時,他試圖從不同的角度呈現,花了兩天的時間才做好。

而另一個地標建築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也鑲嵌有4個LED燈。門克認為,有大量的報廢電子產品,如果能用而不用,非常可惜。

門克在接受Design Boom網站訪問時表示,一說到摩天大樓,人們立刻就會想到紐約市。事實上,他原本想打造一座辛巴威的城市,但因為沒有與建築物相關的足夠訊息可供查詢,所以才改成紐約市。

當被問到是否有興趣再做一個像這樣的作業時,門克回答說,他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但計劃將來再多做一些。

畢竟,用黏著劑黏東西整整3個月,確實會使人厭煩。

逸峰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8/4/9/n102871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