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雲世代 轉型展新局 數位轉型論壇登場

COVID-19延燒2年,遠距工作、教學已成全球生活新常態,「客戶家中坐、生意網路來」的全新數位經濟時代已經來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110)年12月13日舉辦「飛躍雲世代 轉型展新局」數位轉型高峰論壇,透過國際級專家的趨勢分享、業界先進的轉型經驗,協助中小微型企業可以無痛轉型。

近年各行各業都面臨外在環境與消費型態不斷變化等挑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貝蒂副處長指出,國內餐飲、零售等產業在疫情中領悟出不能只靠實體店面經營,必須改變經營型態。為了讓中小微型企業更快掌握數位轉型的腳步,今年7月開始,中企處推出首創政府資源補助全數位化的「臺灣雲市集」平台,彙集多達900多項中小微型企業適用的雲端解決方案,從申請數位點數、選購解決方案到請款核銷全線上辦理,無紙化作業。目前已經有14,000多家中小企業至雲市集選購雲端方案,而且政府還提供每家最高3萬元的補助,希望運用更簡便的申請方式,幫助企業更順利地邁向數位轉型。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創辦人杜奕瑾出席論壇進行專題演講,現場座無虛席、反應熱烈。

然而,要在數位經濟時代立足,中小微型企業不僅要善用科技,更要瞭解國際數位發展的趨勢,並借鏡臺灣標竿企業的經驗,才能快速在數位經濟發展領域拿下一席之地。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油水分離機推薦?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飛躍雲世代 轉型展新局」數位轉型高峰論壇針對國內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現況與發展趨勢,規劃三場專題演講。除了邀請到瑞士洛桑管理學院高級研究員Jialu Shan分享亞太地區數位化發展現況,借鏡國外經驗來優化臺灣數位轉型的模式;並由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創辦人杜奕瑾針對數位轉型產業趨勢作出剖析,如何選擇應用不同的數位工具,創造新的價值;另外,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盧志浩亦就今年對國內中小企業調查結果發表其數位轉型現況,及推出中小企業可參考的轉型指南與典範案例,讓與會者一起掌握全面性數位轉型策略應用,朝「整合科技應用、創新數位服務」方向邁進。

中小企業多元發展,數位轉型路徑各有不同,此次論壇也邀請到製造、零售、平臺業者來分享數位轉型經驗。全家便利商店林志清副本部長、新呈工業陳泳睿總經理與Fandora Shop映雲科技陳勁宇共同創辦人,分享他們在零售服務、智慧製造、平台產業的實戰經驗,並給予其他想要進行數位轉型的業者誠摯忠告。會場外特地增設諮詢服務區,包含中小企業數位指南全攻略、臺灣雲市集與企業得來速smepass的專人服務解說以及一對一協助下載行動APP,讓大家可以當場體驗政府協助中小微企業「數位轉型」所需要的一指化與個人化服務!

映雲科技陳勁宇共同創辦人、新呈工業陳泳睿總經理、資誠創新盧志浩董事長、全家便利商店林志清副本部長、工研院蘇孟宗所長 (由左至右)進行數位轉型座談。

今年政府大力推動「雲世代產業數位轉型」計畫,期望能夠串聯數位人才與產官資源,加速產業的數位轉型,提升企業的韌性!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邀集國內外數位轉型專家及業界先進,以數位轉型為題,讓大家瞭解全球數位化發展趨勢與創新概念,同時也以「跨領域」、「跨產業」、「跨服務」到「跨平台」構築臺灣數位轉型環境,帶領中小企業打造新經濟商模,共創產業數位轉型的新時代!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64437.html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