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定穎搭電動車 加速衝

全球環保意識強化,電動車加速發展趨勢不變,法人表示,看好PCB廠高技(5439)、定穎(6251)受益於供應電動車的數量與客戶數成長,加上其他產品線布局也有所收穫,樂觀預估兩家業者今年營運拚雙位數成長可期。

汽車板廠供應商多,除高技、定穎之外,臻鼎-KY(4958)、健鼎(3044)、敬鵬(2355)、燿華(2367)等大廠,以及上游CCL供應商台光電(2383)、聯茂(6213)、騰輝(6672)等,均在受惠行列。

高技2月營收2.64億元、年增2.26%,累計前二個月營收5.47億元、年增7.21%,單月營收及累計營收均創歷年同期新高。高技跟隨客戶布局,切入汽車板時就以新能源車相關產品起步,主要供應電源控制相關板子,法人表示,受惠客戶端積極擴大電動車市占,在手案子也不少,預期高技將同步沾光,今年電動車相關貢獻及營收占比,將比去年更進一步成長。

車用和網通均為高技今年看好的成長動能來源,網通方面,雖市場主流還是以100G交換器為主,不過隨著許多案子認證通過,客戶端積極推廣,法人預期高技今年在400G交換器出貨上也有望較去年成長。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高技表示,目前整體來看,需求面還不錯,但缺料的狀況尚未完全解除,像新能源車、網通都有看到明確的機會,惟客戶端實際料況仍要密切關注。2022年的營運目標要較2021年成長的方向不變,公司去年針對瓶頸製程擴增的25%產能也已完成,今年資本支出將降回過往水準,看未來客戶新產品新需求狀況,新廠還有一半的坪數可以再擴充因應。

定穎2月營收11.4億元、年增9.6%,累計前二月營收為25.6億元、年增15.4%,創歷年同期新高。定穎今年成長動能來自電動車的占比持續增加,以及其他高階產品逐步發酵,法人預估隨長短料狀況逐漸改善,到下半年新產能開出並迎來旺季,樂看定穎今年營運逐季成長可期,預期2022年營收較去年有低雙位數成長水準。

受惠電動車、ADAS需求成長,定穎今年汽車板占比持續提升,另外,定穎在Mini LED背光板上有所斬獲,產品與筆電、TV、車用面板等相關。新產能部分,黃石二廠去年已開始興建,供應HDI和高階製程,預計第三季量產為下半年營運增添動能。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14000122-260204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