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今揭牌 陳其邁籲加速大南方產業數位轉型

高雄市政府為培育數位轉型人才、推動產業升級轉型,聯手經濟部中小企業 處、亞馬遜網路服務(AWS)、佳世達集團旗下聚碩科技及資策會,今(30)共同宣布亞灣新創園「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揭牌營運,市長陳其邁親臨揭牌時感謝經濟部、AWS及聚碩科技支持,與市府聯手以雲端科技打造雲服務平台,組成完整雲端平台生態系,加速大南方產業數位轉型。

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中企處副處長胡貝蒂、AWS 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及產官學貴賓出席見證揭幕典禮,高雄AWS並會中介紹亞馬遜創新文化、雲端驅動創新創業並說明相關可利用資源。

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表示,成立後將為新創公司開發專屬雲端運算服務,從架構安全性、可靠性、成本、效能、卓越營運和永續性等面向提供雲端技術輔導,佐以佳世達集團、AWS Marketplace、AWS Partner、AWS跨產業數位解決方案等商業對接機會,大幅縮短新創公司從產品開發、驗證到拓展全球市場所需時程。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產業導入數位應用是全球趨勢,AWS 是全球最大的公 有雲和雲端解決方案平台,台灣則是全球資通訊產業製造重鎮,盼藉由高雄 AWS 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培育大南方數位人才,結合中鋼、中油、台電及中華電信 等國營企業發揮以大帶小效應,研發創新解決方案,透過 AWS 公有雲快速輸出到全球。

陳其邁強調,5G AIoT與半導體是高雄產業升級轉型兩大發展主軸,未來從上游晶片到下游5G AIoT應用服務都將吸引更多國內外大廠落地高雄,意味著高雄得以發揮絕佳試驗場域條件與開發更多商機,而市府也將與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密切合作,媒合新創與大廠對接,扮演最有力後盾,帶領創新解決方案出海,歡迎新創、大廠都把握機會來高雄打拼。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指出,台灣中小企業達143萬7千多家,在 組織型態、事業規模、經營管理、技術層次上各有不同發展態樣與需求。隨著全球疫情發展,企業更重視雲端化的數位轉型,不少新創也發展出嶄新的商業服務。並強調AWS從林口新創園就成為政府與新創的最佳夥伴,已輔導50多家新創在雲端開發各種AI應用服務,這次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揭牌,可望加速推動大南方數位轉型,打造新創雲服務平台,讓亞灣成為南台灣指標性的國際創新創業聚落。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雲到哪裡,服務就到哪裡;服務到哪裡,營收就到哪裡。」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表示,雲端運算是數位轉型的關鍵要素,更是數位經濟的技術後盾,今年AWS將朝四大方向邁進,亦即持續在台灣推動挹助台灣產業數位轉型,建立合作夥伴生態系,協助政府、產業與學校培育本地雲端人才,以及扶植新創等,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成立後,將讓「有志青年免北漂、雲騰高雄能出海」,成為大南方企業轉型升級的樞紐。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指出,高雄是國際大廠投資的首選之一,擁有豐富的產業鏈與資源,世界級的港灣量能更是新創人才的熱門關鍵地。同時強調聚碩將與合作夥伴在亞灣辦理一系列線上、線下課程、工作坊、研討會與交流活動,培育優秀的高雄在地人才,推動數位轉型與新事業成長,歡迎對數位科技有興趣的新創業者、企業與在學學生踴躍參與。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產業轉型是市長陳其邁推動的四大優先政策之一,市府積極與中央聯手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和南部半導體S廊帶發展,打造最佳的試煉場域與產業生態系,同時感謝AWS、佳世達集團看好高雄進駐亞灣,提供新創數位轉型解決方案、培育數位人才,市府也將全力協助產業媒合對接,產官學聯手打造數位護國群山。

未來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將提供在地產業數位轉型支持計畫,包含上雲搬遷、導入數位工具、亞馬遜創新實踐工作坊、二代轉型社群與新創交流、企業與新創共創等,致力促成更多新創與在地企業合作。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619156.html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