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鋼鐵行業價格傳導機制出現新變化

汽車隔熱紙 為進一步完善CSPI中國鋼材價格指數監測系統,提高價格數據服務水平,日前,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召開2018年中國鋼材價格指數工作座談會。國資委管理局李小春處長指出,中國鋼材價格指數已日益成為反映國內鋼材市場價格變化趨勢的指標,充分發揮瞭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秩序和鋼鐵產業安全的積極作用,國際影響力不斷提高。中國鋼材價格指數對鋼鐵行業的運行監測和分析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大樓隔熱紙,是企業研究市場變化趨勢、分析生產經營狀況、加強財務管理等工作的重要參考,對保障冶金行業的健康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希望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推進指數工作持續發展,為國傢宏觀經濟運行監測和鋼鐵行業平穩運行以及穩價格、增效益提供真實、準確、適用的信息數據。據工業和信息化部運行局解三明處長介紹,前三季度,我國工業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但下半年以來,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內外需增長持續放緩、核心技術受制於人等一些長期性、防爆隔熱紙結構性問題在外部沖擊下短期內集中顯現,工業經濟下行壓力明顯加大,需要引起高度關註。國傢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趙公正處長認為,宏觀經濟運行的周期性變化是鋼材價格周期性波動的最主要原因,鋼鐵行業的盈利趨勢和GDP增速變動高度一致。鋼鐵行業要關註價格傳導機制的新變化,下遊行業價格傳導不暢會對上遊行業帶來影響。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會長屈秀麗指出,為確保行業平穩運行,鋼鐵企業須關註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環保監管加強以及我玻璃隔熱紙國穩增長政策出臺對後期行業運行的影響,認真貫徹“去產能、穩運行、去杠桿、提質量、降成本、增效益”的工作目標。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在做好價格數據的采集、上報和編制發佈工作的基礎上,要加強制度建設和隊伍建設,使指數工作制度化、規范化;要加強指數分析和研究,發現趨勢性和規律性的問題,發揮價格指數的作用;要認真研究、積極落實國傢有關部委領導對價格指數工作所提出的指示和要求,多方聽取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完善鋼材價防爆膜格指數工作。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23/10231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