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與中國中鐵四局達成戰略合作,攜手推進智慧城市建設

儀器租賃 10月15日,科大訊飛與中國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合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依托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在智慧養老、智慧園區、智慧管廊、智慧工地、建築智能化、BIM軟件應用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中國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傳霖、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鐵四局總經理王傳霖介紹瞭公司近年來的發展情況,他指出中鐵四局是全國建築行業內為數不多的“四特四甲”施工企業,具有國外承包工程資質和對外經營權,目前業務分佈在全國31個省級行政區域以及海外13個國傢,全隔熱紙局年生產、經營能力700億元以上。王傳霖表示對中鐵四局和科大訊飛的合作充滿期待。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表示,要把科大訊飛各項人工智能技術與中鐵四局智慧化需求相結合,在更多應用場景中實現人工智能的深度應用。同時,他希望加強雙方在科技投資領域的合作,實現人工智能在不同領域的跨界融合。近年來,科大訊飛始終堅持源頭創新,智能語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術不斷取得突破,並已在教育、醫療、政法、金融、智慧城市等多領域全面落地。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智慧城市領域,科大訊飛基於對智慧社會的豐富實踐、深刻理解和前瞻思考,打造瞭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和城市空間治理的整體解決方案。公司超汽車隔熱紙前佈局瞭以“數字孿生城市”為建設目標的“城市超腦計劃”,就是希望進一步打通城市規劃、建設、運行過程中的知識體系和數據閉環,為新一代城市規劃和建設做出指導。未來,科大訊飛將和中鐵四局一起,不斷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智慧養老、智慧園區、智慧管廊、智慧工地、建築智能化、BIM軟件應用等領域的應用,持續拓展雙方合作范圍,推出更多創新性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讓城市發展更智慧,讓居民更有獲得感。中國中鐵四局集團中國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是具有綜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築企業,是世界500強企業-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幹成員,持有鐵路工程總承包特級資質、房屋建築工程總承包特級大樓隔熱紙資質,公路、市政、機電安裝工程總承包一級資質,鐵路鋪軌架梁工程、鐵路電務工程、鐵路電氣化工程、電信工程、公路路基、公路路面、公路交通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工程、建築裝修裝飾工程、鋼結構工程、消防設施工程、環保工程、水工隧洞工程專業承包一級資質,城市軌道交通工程專業承包資質,特種專業工程資質,環保工程甲級資質,地質災害治理工程甲級資質,建築行業(建築工程)甲級設計資質,國外承包工程資質和對外經營權。同時經營范圍還包括建築勘察設計,新型材料生產,高速鐵路大型鋪架設備設計制造,鐵路運營服務,施工機械租賃、修理,汽車檢測,設備及材料出口,房地產開發,國傢基礎建防爆隔熱紙設投資等多個領域。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22/10221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