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政策回暖 助力民企加速發展

汽車隔熱紙 PPP是政府部門在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領域引入社會資本的一種合作模式。推廣PPP已經成為重新激發民間投資熱情的利器,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10月基礎設施投資在年內出現瞭首次增速回升,其中民間投資加快,PPP項目對民企進入的政策已經初見成效。11月22~23日在上海舉行的2018第四屆中國PPP融資論壇上,財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表示:“地方政府要拿出更多的優質項目向社會資本推出,加強向民營企業推進優質的項目力度,使民營企業平等享受PPP的國傢財政政策。”大樓隔熱紙“由華夏幸福投資建設的一座縣級城市,吸引瞭新型顯示、航空航天、生物醫藥三大千億級產業集群和人工智能、雲計算等一大批百億級產業集群聚集,該縣財政收入從2002年的1個多億迅速增加到現在的100億元,躋身中國競爭力百強縣。”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張書峰以華夏幸福和固安縣政府運用PPP模式合作開發的固安產業新城為例,展示瞭固安正在從農業大縣向“全球技術商業化中心”“京南矽谷”完美蛻變的過程。目前,華夏幸福已與國內14個省市政府合作,運用PPP模式建設產業新城和產業小鎮,累計為各個區域引進企業超過200防爆隔熱紙0傢,新增就業崗位9.7萬人。其中,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的投資,占比超過80%。在與論壇同期舉行的地方政府PPP項目推介會上,各民企負責人對PPP項目頗感興趣,龍元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賴朝暉表示,PPP是公司轉型的重要途徑,目前正在回暖,PPP市場健康發展的大環境已經形成。11月9日,財政部發佈《關於加強中國政企合作投資基金管理的通知》,要求中國PPP基金積極探索與民營資本合作的模式、路徑,對民營企業參與的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要給予傾斜。同時,中央財政下達的2018年普惠金融發展專玻璃隔熱紙項資金中,PPP項目以獎代補資金也達到23.09億元。民營企業參與PPP的積極性不斷提高,民企自身靈活高效,管理成本低、敢於創新的特點也能為PPP項目帶來很大的促進作用。截至2018年10月5日,全國累計的PPP項目成交金額合計11.9萬億元,其中前15強的企業中,民營企業占3傢,分別是華夏幸福、東方園林、碧水源。累計PPP項目中標金額最高的民營企業,是華夏幸福,累計中標金額高達5310億元,這樣的一個中標金額,比一些大型建築央企(中鐵、中冶、中電建、葛洲壩)還要多,占全國累計PPP項目成交總金額的比重達防爆膜到4.5%。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130/11303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