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計算平臺安全性待加強 漏洞仍是主要威脅

均質機
定量泵浦
堆高機
堆高機
真空包裝機
新浪科技消息,工信部近日發佈瞭2018年第三季度網絡安全威脅態勢分析與工作綜述,綜述指出,目前,雲計算平臺安全性待加強,網絡安全漏洞仍是主要威脅,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各地通信管理局、基礎電信企業、網絡安全專業機構、互聯網企業和網絡安全企業等開展網絡安全威脅監測與處置工作。雲計算平臺相繼發生故障 其安全性仍待加強工信部指出,近年來,“企業上雲”已成為發展趨勢,公有雲計算平臺承載著越來越多的關鍵業務和重要數據,第三季度前後,國內外多傢雲計算平臺相繼發生故障,出現大規模用戶訪問異常、用戶數據丟失等問題,暴露出雲計算平臺在管理、運維、防護等方面仍存在諸多不足。多傢單位持續關註勒索病毒威脅,360公司監測到多地發生Globelmposter勒索病毒攻擊事件,同時對已爆發近17個月的WannaCry勒索病毒在國內的感染情況進行瞭統計,本季度每天仍有約6000至14000的感染量;根據阿裡雲統計,阿裡雲平臺在第三季度共攔截約836億次攻擊,其中利用永恒之藍漏洞(WannaCry勒索病毒利用的漏洞)進行攻擊的數量占到近三分之一。網絡安全漏洞仍然是工業互聯網面臨的主要安全威脅之一第三季度,國傢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監測發現新增工業控制、智能設備、物聯網等相關漏洞105個;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對31個工業互聯網平臺的126個域名、近170萬個IP地址持續進行監測,發現疑似風險2600餘個,並開展風險核實工作,目前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中國軟件評測中心監測發現45個聯網工控系統漏洞,涉及多個品牌的58個產品。全面推進工業互聯網安全工作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將全面推進工業互聯網安全工作。加強對遴選的29個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項目(安全方向)的管理工作,強化項目跟蹤和調研,確保項目高質量完成;做好工業互聯網試點示范項目(安全方向)相關工作,積極推廣關於工業互聯網安全解決方案和最佳實踐。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205/12053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