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國際研討會-台美日英澳聚焦「強化全球及國家層級防災韌性」

以「強化全球及國家層級防災韌性」為主軸,由科技部、外交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美國在台協會、英國在台辦事處與澳洲辦事處,共同主辦「2021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國際研討會」,今(24)日下午於台北以線上會議形式辦理。

科技部部長吳政忠、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IZUMI Hiroyasu)、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及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均以視訊致詞。今年於GCTF下共辦理兩次防災韌性相關會議,第一場會議於3月10日為紀念311東日本大地震十周年,以「強化各國及社區防災韌性」為主題,此次會議也因應集集地震二十二周年,強調重建與科技的重要性。
 

政忠部長於開幕致詞表示,科技部以「創新、包容、永續」為目標,積極推動「台灣2030科技願景」,全力投入防災科技研發與落實是其中重要的工作項目。這次活動主要目的包括:台灣與全球防災夥伴共同分享及相互學習防災經驗、探討防災科技及管理之發展、討論未來於強化防災韌性之努力方向與合作機會,進而協助人道援助與減輕災害衝擊(Humanitarian Assistance and Disaster Relief, HADR)。

今年8月科技部受邀參加「美國—台灣—帛琉災害管理訓練研習營」,基於「連結人道援助能量、促進防災科技共享、協力強化區域防災能力」的規劃目標下,協助台灣的重要友邦,此項活動為落實「Taiwan Can Help!」的具體實證。吳部長也提到,科技部將於明年(2022)持續支持GCTF架構下的防災能力建構訓練,並期望與各國建立全球防災夥伴關係。

研討會一共邀請9位來自台美日英澳的專家,分別為台灣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台灣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技術合作處處長顏銘宏、美國災害管理及人道主義援助卓越中心(CFE-DM)主任Joseph Martin、美國國際發展總署人道援助(USAID)資深專案官員Deborah Murphy、日本文部省國立研究開發法人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NIED)理事長林春男、日本防災平台(JBP)代表理事西口尚宏、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防災組課長中村覚、英國政府精算機構(the UK Government Actuary’s Department)保險精算師Joanne Meusz及澳洲國家災後復原及防災韌性署(National Recovery and Resilience Agency)首席營運官Nico Padovan。專家們就全球防災趨勢、科技創新、數位防災、區域合作、案例分享、防災訓練、重建經驗、公私夥伴、金融保險等議題,與全球34國135位與會者一同討論合作推動防減災工作。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

此次系列活動的建議與討論內容,將作為明年GCTF架構下之防災能力建構訓練規劃方向,透過建立意見交流與相互學習的平台,促進災害防救科技之國際合作,分享防災工作上所需要的技能與知識,以增進災害管理經驗共享,共同提升國際夥伴之防災韌性。
 

 

 

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左上)與五位共同主辦單位貴賓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強化全球及國家層級防災韌性」國際研討會致開幕詞
上排左起為科技部部長吳政忠、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IZUMI Hiroyasu),下排左起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

來源鏈接: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detail/ae7cf583-652d-4b6d-ab6d-0f93fdd4d119?l=ch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