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隻猴入侵雲林淵明國中!挑釁學生還想搶早餐 校方:這次最誇張

摘錄自2020年10月21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私立淵明國中座落林內鄉龍過脈步道旁,21日上午遭居龍過脈步道附近的猴群入侵校園。上午約6點多校門口陸續出現猴群聚集,從監視器畫面可見,因學生陸續上學人數不多,猴子一點都不害怕,有學生手上拿著早餐,猴子發現後意圖靠近搶食,所幸恰巧有教師開車上來,隨即大按汽車喇叭驅離該猴隻,學生並未受傷。

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峯指出,猴群入侵校園已有1年多的歷史,今日狀況是這是1年多來最誇張的1次,以往經驗只要有人經過,猴子會怕人會立即閃躲高處,且僅是零星2、3隻,今天則是猴老大居高臨下,近30隻直接從大門走進校園。

丁清峯懷疑,可能上山的龍眼及香蕉都已採收完,上山又因缺水,覓食不易,才會大膽闖入校園。也可能因為民眾曾經餵食,讓猴子知道學生手上的食物是可以吃的。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目前公所有5名驅猴專業人員,會請他們明天提早上班,到校協助驅猴,但因預算只到10月底為止,如果「猴患無窮」,還需找經費來持續趕猴。張維崢指出,猴子不怕人、甚至會搶人類的食物,與人類餵食脫不了關係,希望民眾到龍過脈爬山時,不要餵食猴子。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空壓機何時可換油? 教你正確觀念與維護 !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專業銷售、服務第一,桶裝水推薦品牌?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