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需求增+缺料 中、高階手機 去年市占創高

4G升級至5G需求增加、缺料讓品牌集中火力在中、高階機種,市調機構Counterpoint表示,去年全球400美元以上的中、高階機種占比躍升至27%,創歷史新高,出貨量年增率則高達24%,遠超過市場平均年增率7%。該機構仍看好今年400美元以上價位帶的成長性,並指出華為用戶今年多到了該換機的時間點,能否吸引華為用戶「轉檯」將成為品牌增加400美元以上價位帶市占率關鍵。

雖然旗艦機最吸引大眾目光,但其實市場最大銷量都來自於300美元以下的機種,根據Counterpoint資料顯示,400美元以上的中、高階機種在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比,長期僅在兩成上下,隨著疫情帶來在家娛樂與工作、5G普及率提高,推升400美元以上價位帶占比在2020年首度來到23%後,去年400美元價位帶的占比在去年來到27%,創下歷史新高,該市場價位帶出貨量年增率高達24%,也是遠遠超過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率7%。

Counterpoint表示,400美元以上價位帶去年出貨量大增,主因是愈來愈多用戶換機時選購5G手機、帶動需求增加。而在去年半導體零組件缺貨下,多數智慧型手機品牌在平衡出貨量與獲利率考量下,優先將有限的零組件用於生產中、高階機種,也是驅動該價位帶出貨量大增的原因之一。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而在400美元以上價位帶擁有絕對領導地位的品牌仍是蘋果,Counterpoint表示,在i13系列大受歡迎下,蘋果去年在該價位帶市占率一舉上升至60%,優於2020年的56%,也拉大與第二名三星的差距至43個百分點。

OPPO、vivo與小米明顯受惠,OPPO、vivo在該價位帶出貨量都超過倍增,小米在該價位帶市占率則由2020年的3%、成長至去年的5%。

華為遭到美國實體清單制裁後,華為仍持續推出高階機種,但是連線能力被限制在4G,然而Counterpoint表示,在400美元以上價位帶市場中,5G與4G在2020下半年已黃金交叉,至去年第四季4G在該價位帶的滲透率已經衰退至9%,華為過去在中國、西歐市場建立大量的用戶基礎,這些用戶接下來換機、升級,繼續購買只支援4G的華為手機的可能性愈來愈小,成為400美元以上手機出貨量成長的重要動能之一。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28000155-260204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