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吋晶圓產能吃緊到明年H2

美國分離式元件(Discrete)大廠達爾(Diodes)全球資深副總裁虞凱行指出,由於車用電子、5G等市場需求相當強勁,使達爾類比IC、分離式元件接單動能一路旺到年底,並預期由於車用電子市場快速擴增,8吋晶圓產能將可望至少吃緊到2023年下半年。

法人看好,由於達爾接單動能強勁,加上產能不斷擴增,旗下小金雞德微(3675)後續接下委外訂單量能將持續放大,跟著達爾一同快速成長。

車用電子及5G等終端應用,全面推升類比IC、分離式元件市場需求,成為達爾後續接單動能大幅成長的主要關鍵。

虞凱行表示,車用電子市場大致可分為傳統汽車及電動車,其中電動車需求相當強勁沒錯,不過占整體車用市場比例仍低,這波主要以傳統汽車大幅電子化為市場需求的主軸。

虞凱行指出,由於傳統汽車的儀表板、車用資通訊系統、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節能需求的48V電池等需求,使類比IC及分離式元件需求相當強勁,這市場需求就好比無底洞般吃掉大筆產能,即便全球IDM大廠及達爾都積極擴增相關產能也不夠填補這塊市場,且預期這波車用晶片缺貨將會一路缺貨到2024年。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另外,5G市場在全球各國政策推動下,使智慧手機及基地台等終端市場不斷擴增。虞凱行指出,達爾在當中以完整解決方案切入市場,訂單亦相當強勁,且接單有望旺年底。

由於類比IC、分離式元件主要以8吋晶圓及以下的晶圓尺寸量產,在車用電子、5G等終端市場需求強勁推動下,虞凱行預期,即便部分廠商將類比IC轉用12吋製程量產,但8吋晶圓量產仍是性價比最高的製程,且當前8吋晶圓設備幾乎沒有新供應商生產,產能擴增相當不易,因此預期全球8吋晶圓產能將會供給吃緊到2023年下半年。

達爾為因應後續市場需求將會強勁成長,先前已收購的德州儀器蘇格蘭廠及近期購併的安森美8吋廠,使自有產能可望持續放大,且未來不排除持續擴充現有廠區產能,以因應未來車用電子、5G龐大訂單需求。

法人預期,由於達爾產能擴增,將有望讓委外訂單持續增加,長期承接達爾封測訂單的德微將可望因此大啖車用電子及5G訂單,使後續營運動能持續創高。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15000140-260204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