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河川底泥重金屬逾上限 環署啟動風險評估

摘錄自2020年8月9日中央社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公布「水體底泥品質潛勢預警介質調查計畫」結果。計畫針對14條高污染潛勢河川及牡蠣養殖區產能較高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台南市河口近岸水域進行採樣作業。

根據報告內容,此14條河川共進行56點次底泥與水質採樣調查,其中南崁溪、淡水河、老街溪、新豐溪、阿公店溪、二仁溪、新屋溪及大堀溪共八條河川重金屬超過上限值。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法律追償組長王子欣告訴中央社記者,調查中所指超過上限值並非達污染程度,而是環保署啟動風險評估的指標,接下來會針對這八條河川進行更進一步的監測計畫,並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去了解底棲生物是否有污染物蓄積的情況。

王子欣說,這次調查也可以作為未來底泥管理策略上的參考依據,再加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須定期備查的補充資料,經統整後,長期目標將酌修環保相關法規,包含管制、行政措施的修訂參考。

【其他文章推薦】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