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裝置由哪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

1、數控系統的基本組成。它由輸入輸出裝置、計算機數控(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裝置、可編程控制器(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 PLC)、主軸伺服驅動裝置和進給伺服驅動裝置以及檢測裝置等組成。

2、CNC裝置是數控系統的核心。在一般的數控加工過程中,首先啟動CNC裝置,在CNC內部控制軟件的作用下,通過輸入裝置或輸入接口讀入零件的數控加工程序,並存放到CNC裝置的程序存儲器內。開始加工時,在控制軟件作用下,將數控加工程序從存儲器中讀出,按程序段進行處理,先進行譯碼處理,將零件數控加工程序轉換成計算機能處理的內部形式,將程序段的內容分成位置數據和控制指令,並存放到相應的存儲區域,最後根據數據和指令的性質進行各種流程處理,完成數控加工的各項功能。

3、CNC裝置通過編譯和執行內存中的數控加工程序來實現多種功能。CNC裝置一般具有以下基本功能:坐標控制(XYZAB代碼)功能、主軸轉速(S代碼)功能、準備功能(G代碼)、輔助功能(M代碼)、刀具(T代碼)功能、進給(F代碼)功能,以及插補功能、自診斷功能等。有些功能可以根據機床的特點和用途進行選擇,如固定循環功能、刀具半徑補償功能、通信功能、特殊的準備功能(G代碼)、人機對話編程功能、圖形顯示功能等。

4、不同類型、不同檔次的數控機床,其CNC裝置的功能有很大的不同。CNC系統製造廠商或供應商會向用戶提供詳細的CNC功能和各功能的具體說明書。

忠群   中古機械買賣   CNC車床

CNC裝置由哪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