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採用了更堅韌的橡膠墊片

無毒橡膠墊片  橡膠夾紗  夾鐵橡膠配件

很多人(說不定包括正在看文章的你),都習慣把 iPhone 俗稱 “小白點” 的功能打開。原因不外乎就是要保護 HOME 鍵,怕按太多次把它給弄壞了。這裡就我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先說結論,其實,大家大可把這功能關掉無妨。

從我最早的 iPhone 3Gs 開始,就奉行著「原廠出品,原廠使用」的信念,幾乎沒有裝保護殼或保護貼,對於 HOME 鍵也是想按就按,從沒想要特別保護它。在早期,HOME 鍵真的會在使用一年後逐漸變得不靈敏;但其實就近幾代的 iPhone 來說,「保養 HOME 鍵」這概念,已經過時了。

根據 imore.com 的報告,iPhone 5 以後的機種比起前幾代 iPhone,採用了更堅韌的橡膠墊片,而墊片的下方還有一片金屬,因此無論在手感上以及耐用度上,都比過去要來得好。

Picture

「小白點」之所以如此風行,我猜測大概是早期 iPhone 災情不斷,而一路延續下來的習慣。但其實蘋果早就在硬體上作出改善,現在的 HOME 鍵也不是過去那脆弱的結構了。這時你可能會問,好吧,HOME 鍵變強壯了,但這能保證我在毫不節省的使用下,撐到換手機為止嗎?

我的答案是:可以。

身為蘋果仁的站長,我想我使用 iPhone 的時間應該比大多數人都還久吧;但就我使用 5S 一年半的時間來說(註:本文於 2014 年撰寫),HOME 鍵完全沒有鈍化或感應不良的情形。而且請注意,我可是回主畫面按 HOME、切換 app 按兩下 HOME、喚醒螢幕按 HOME 的重度使用者喔!另外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多數網友對於 HOME 鍵的耐久度也都是讚許有加;因此,那個擋住螢幕的小白點各位就把它關了吧!如果連我都能操它操個一年半,一般人應該可以用個兩三年;到時就算真的把 HOME 鍵給按壞了,相信各位也早就受不了過時的速度,準備換一支新手機了!

 

冠同橡膠廠

參考資料:https://applealmond.com/posts/2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