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需求仍維持暢旺水準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6202)公告2月合併營收達7.10億元,不僅相較2021年同期大幅成長81.8%,更寫下歷史同期新高。法人指出,MCU市場需求維持高檔水準,預期第一季合併營收有望繳出優於2021年第四季成績單,且第二季MCU傳統旺季到來,代表上半年業績將達逐季成長動能。

盛群8日公告2月合併營收7.10億元、月增9.9%,不僅寫下歷史同期新高,更相較2021年同期大幅成長81.8%。累計2022年前兩月合併營收為13.56億元、年增53.8%。

盛群表示,2月合併營收成長主要原因在於生產端供給相較2021年同期提升,提高相對出貨量,同時因疫情,客戶擔心後續出貨受阻,因此提早啟動拉貨。法人指出,由於MCU需求仍維持暢旺水準,推動32位元MCU、安防MCU等產品出貨動能持續成長。

對於後續展望,法人指出,步入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後,盛群營運將可望維持在高檔表現,並將推動第一季合併營收繳出優於2021年第四季的成績單,雖然客戶提前啟動拉貨,但第二季為MCU產業的傳統旺季,預期業績表現仍可望優於第一季,上半年可望達到逐季成長表現。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信泰電機工廠海外據點?

信泰電機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戶有士林電機、東元電機、台達電子與台灣三菱電梯等並在變頻器經銷商、運動器材、工作母機、鋁殼電阻,有許多客戶,並於1999年前往大陸東莞開辦新廠,並相繼於深圳、上海、吳江等地成立公司服務處。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針對產能部分,MCU主要使用的8吋晶圓產能供給依舊相當吃緊,不過盛群透過台灣、中國等晶圓代工大廠產能支援效應下,取得產能相繼2021年成長僅個位數,不過產能已經被客戶大幅預定,因此等同於訂單能見度已經放眼到2022年下半年,且產品單價目前仍無下調跡象,若有急單則會以額外爭取產能模式,代表盛群業績成長動能無虞。

事實上,國際IDM大廠的MCU產能訂單目前主攻5G、車用等高階市場,在當前車用市場開始進攻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車用資通訊娛樂系統功能豐富化、普及化情況下,MCU後續需求將只增不減,成為MCU供給吃緊的主要關鍵。

除此之外,由於MCU市場供給吃緊,因此許多國際IDM大廠的移轉訂單成功由盛群拿下,盛群也藉此大舉卡位進入歐美供應鏈,且當前更由32位元MCU拿下網通大廠訂單,營收及獲利後續將持續看增。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06549.html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